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23度的冬天(7-END)

磁石2Y,abo。

Alpha幼儿园园长和x Omega精英翔。

前文传送门:(1)  (2)  (3) (4) (5) (6)

正篇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谢大家不嫌弃!

—————————————————

二宫正式搬进樱井家,是在一周之后一个周末的晚上。

美滋滋地拖着大行李箱走进门,惊喜地发现樱井还特意给自己腾出了一个房间作画室。

 

「我能看看你的稿子吗?」

「当然了,想看哪个?」二宫边整理着顺序乱了的颜料边一本正经地进行官方吐槽,「现在连载的这部进展可慢了推荐不要看。」

谁知蹲在旁边整理报纸的樱井连犹豫都没犹豫就说出了那个记忆中的题名,「23度的冬天。」

二宫老师耳朵一红。

「那个啊,那个很长的,怕你今晚看不完明天上班没精神。」

「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电影的宣传片了,所以有点在意…」

「改天我们去看电影吧,」二宫嘿嘿笑了两声,「顺便给我充充票房。」

「好。」

 

两人合力把东西都收好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九点,催着小孩去刷牙洗脸准备睡觉的樱井翔这才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啊,我睡沙发就行了。」

「老师可以跟小悟一起睡呀,」听到客厅里两个大人的谈话,小孩叼着牙刷探出头来,扎成朝天辫的刘海十分可爱,「我的床分你一半。」

「谢谢小悟!」

饶是二宫身量再小,小朋友的儿童床还是睡不下的。正想着该怎么拒绝小孩的邀请,却被站在一旁的樱井抢了先。

「小悟别担心啦,爸爸把床分给二宫老师一半。」

二宫和也此时的心情,该怎么说呢。

大概就和马里奥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把桃子公主拥进怀中的那一刻一模一样。

 

虽然不是双人床,但樱井的床比一般的单人床要大一些,刚刚好能睡下两个人。

「那我先去洗澡。」

樱井丢下这句话就进了浴室,忽略了身后正在找睡衣的二宫那一个期待的小眼神。

 

可当二宫洗完澡出来,樱井早就抱着被子睡着了。

他只好笑笑,帮樱井盖好被子,然后蹑手蹑脚地关了灯,也钻进了被子里。

 

真好。

枕头香香暖暖的,被子也香香暖暖的,是樱井常用的洗涤剂的味道。

更重要的是,旁边的樱井翔也香香暖暖的。

真好。

二宫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

 

他做了个梦,梦到小时候在老家养的那只柴犬小花,冬夜总要蹭到他的被窝里,二宫自然也就一把搂住了小花。

而正在这时,小花却突然变大变重,压得他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睁开眼一看,哪有什么小花,压在他身上的分明是睡熟的樱井翔。


这家伙原来睡相这么不好吗。


——

 

终于到了年末,一向忙碌的樱井也总算忙里偷闲,把小悟托给面包店的大野照顾,和二宫去看了那部由二宫老师漫画原作改编的『23度的冬天』。

从面包店出来时,二宫刚刚作势要牵樱井的手,谁知回头一看,却对上了大野店长和小悟快要贴在玻璃橱窗上的两张脸。二宫随即搂住樱井的肩膀,做了个手滑下来的小剧场,逗得两人哈哈大笑。

 

喜欢你。

喜欢你的眼睛,喜欢你的鼻子,喜欢你的嘴。

每当看到你的时候,我的嘴角就会不自觉地上扬,哪怕是在最最寒冷的冬天,整颗心都是暖暖的。

宇宙有多大,永恒有多长,我就有多喜欢你。

 

从电影院出来的二宫老师两只耳朵都是红红的,只听樱井在旁边揶揄着问了一句,「你最后那段台词,是以谁为原型写的?」

「是小花。」

「小花是谁?」

从樱井和往常不太一样的语气和反应速度中听出一丝醋意,二宫有些得意地笑了。

「小时候老家养的柴犬,跟你可像了。」

 

——

 

年末的同学会上,相叶雅纪眼睛亮亮的,笑得一如既往喜气洋洋,「真没想到你俩会在一起!」

可不是吗,谁能想得到呢。

「小悟也来啦,来来来,让相叶哥哥抱抱!上次见你时还是那么小一只,现在都长这么高了。」

樱井笑了笑,从自己其实是个Omega开始,把这些年发生的事都坦白了。

相叶边听边念叨着太好了太好了,最后还拍了拍胸脯,表示ニノ要是欺负你们就来找我,我替你们打他。


「结婚的事还是要告诉父母比较好,何况翔ちゃん的父母又不是什么不通情达理的人,肯定会同意的。」

樱井支支吾吾,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反倒是二宫在一旁从善如流地替他应下了。

 

——

 

从千叶回都内的高速路上,小悟刚上车就强烈要求打开天窗,说相叶哥哥告诉他今晚能看见好多星星,激动得不行。

可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刚说完这话还没过十分钟便睡熟了。

「睡着了?」

「睡着了。」

二宫回过身,帮小孩盖好小毯子。

樱井单手握着方向盘,朝二宫指指前方,轻声说,「还真有不少星星呢。」

谁知坐在副驾驶的某人立刻接下话茬。

「等到我们都变成星星,你是最亮的那个,我就是你旁边那个第二亮的。」

「我们换吧,还是你来当最亮的,我来当第二亮的。」

「那我也要在你旁边。」

「做了星星也不放过我吗?」

「嗯,一辈子太短了,」坐在副驾驶的二宫露出一个哀怨的眼神,「就算做星星也不会放过你的。」

这大概是他前二十几年人生中,听过最可爱的情话了。

樱井勾起嘴角,学着二宫一直以来的样子,把自己的右手覆在了他的左手上。

 

二宫时常会想,那些大大小小的房子里,树木斑驳的阴影里,紧紧握着的掌心里,藏着多少生命和多少过往。

列车疾驰而过,短短几分钟,就经过了多少人生。

倘若他从来没有遇到过樱井翔的话,生活又会是怎样呢。

他懒得去想,不愿去想,更不敢去想。

或许正如相叶今天讲的那句冷笑话一样,人生一共有三条道,上坡道,下坡道,和意想不到。 

「有时候世界就是这样,在明知道有的时候必须低头,有的人必将失去,有的东西注定不能长久的时候,我们依然愿意去相信,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扇窗等着我打开,然后有光透进来。」

 

——

 

「翔さん,我们回家吧。」

「嗯,好。」

 

-END-

 







写到最后不知为何满脑子都是王小波!

故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啦!感谢各位小天使一直以来的陪伴!

虽说是ABO设定但是没有驾照的我真是捉急,链接那里写完之后自己看了一遍,嗯,很好,似车非车…(so sad

年末放假会更几个番外,讲两个人谈婚论嫁见家长和小孩(们)长大之后的事hhh

评论(38)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