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23度的冬天(3)

磁石2Y,abo。

Alpha幼儿园园长和x Omega精英翔。

前文传送门:(1)   (2)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有一种助攻叫相叶雅纪(x

—————————————————

「营业部的樱井,他不是有个孩子吗。」

「是啊是啊,特别可爱!」市场部的高桥兴致勃勃地插话进来,「好像叫小悟,小悟小时候樱井前辈加班时还会把他带到公司来呢,大眼睛和樱井前辈可像了,还不哭不闹的,特别乖!」

谁知田中话锋突转,「那孩子是我朋友的,樱井给他生的。」

「啊?」

「你们都不知道吗,」田中故作神秘地顿了顿,「他可是个Omega。」

「不然你们以为,才刚入职三年,他有什么本事爬到主管的位置上去。」

田中在茶水间里和几个后辈高谈阔论着,不时露出一个猥琐的笑容。

「不过是个让人压的货色,谁知道他之前的那些业绩是跟谁睡出来的。」

 

——

 

二宫刚按下通话键,就立刻把手机拿到离耳朵最远的地方。

「哎哟这是刮了哪阵风啊,ニノ居然给我打电话了!」

话筒那边传来大嗓门的竹马元气满满的声音。

 

他和相叶雅纪,算得上是二十多年老竹马了,从小一起在公园打棒球的情谊,打着打着他就成了家里蹲。

可相叶不一样,他一直闹着要去甲子园,结果不负奇迹boy之名,果真一口气打到了甲子园。

 

「你说翔ちゃん啊,他是我大学时的室友!」

「他家小孩在我家幼儿园,昨晚晕在我这里,我送他去了医院,实在没办法就让他告诉我个紧急联络人,结果他居然说了你的名字。」

「翔ちゃん他还好吗?」

二宫揉着太阳穴,听着电话对面聒噪的声音,他就知道刚才自己那段话自家竹马一个字儿都没听进去,「他看起来不是很好。」

「唉,我就说,翔ちゃん哪里都好,就是遇人不淑,那个前辈看着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嗯?前辈?」

「是啊,翔ちゃん大学时和一个前辈交往,」电话那边的相叶雅纪愤懑不平地咬了一口苹果,「那个前辈是个Alpha,还挺看不起Beta的。」

等等,Beta?樱井他不是个Omega吗?

「樱井他是Beta?」

「是啊!你听我接着说,」相叶雅纪忿忿不平地接过话茬,「翔ちゃん人特别好,我上课有什么没听懂的地方都很耐心地给我讲,不像你似的,光顾着说我笨。」

 

大学二年级开始,樱井开始和同社团里比他大一级的前辈交往。

据说他很喜欢那个前辈,什么事都顺着人家的意思。他俩看起来挺好,可大多数时候都是樱井在妥协。

那个前辈一直看不起Beta,据说喝了酒还会打人。

大四那年,樱井因为这事和家里闹掰了,又跟父母断绝了关系。

然后终于,到了大四下学期,他和那个人渣前辈分手了。

 

「可能是终于落下一块心病,翔ちゃん当时都发福了,」电话那边的相叶雅纪边吸溜着酸奶边说,「后来毕业了,翔ちゃん还带着小侄子来找我玩过好几次,小孩走路走不稳,也不大会说话,爬来爬去的老可爱了!」

电话那边的声音停了停,可能是酸奶喝完了。

「这两年大家都忙了,也就没联系了。」

 

二宫张了张嘴,愣是没说出一句话。

 

「对了,ニノ你要是再见到翔ちゃん的话帮我跟他说一声,年末有个同学会,就在我家的中华餐馆办,ニノ也可以一起过来呀!大家好好聚聚!」

 

恍惚间跟自家竹马寒暄几句挂了电话,二宫园长翻开了小悟的资料册。

大四下学期,大四下学期…

 

樱井悟,生日:20XX年11月23日。

 

——

 

樱井翔今天的工作做起来格外不顺利。

大概是昨天的后遗症还没有过去。

至于安眠药,他也只能故作轻松地设想成是昨天误饮了什么东西,至少今天他的水杯一刻都没有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可这一天注定不平常。

早上出勤时,平时和自己关系还不错的同期都以一种近乎奇异的眼神看着他。

办公室里的气氛更怪。

去市场部查资料时,一向十分热情的后辈高桥也冷淡了许多,甚至还故意躲着他。

虽然奇怪,可他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勉强到了午休时间,樱井第一时间从办公室跑到天台打电话。

「二宫老师您好,不好意思打扰了,」话语里是每个家长都有的急切,「小悟好点了吗?」

二宫园长放下手里像个亲爹一样追逐着小悟身影的望远镜,将听筒拿到耳边,「啊,挺好的,已经退烧了,正和别的小朋友玩着呢。」

「真是不好意思,总给您添麻烦。」

 

电话那边的人松了口气。

电话这边的二宫园长的小心脏却突然揪了一揪。

开口却是,「樱井先生今天早点接小悟回家就能给我省下不少麻烦。」

 

这个冬天,怕麻烦的二宫园长给自己惹了个大麻烦。

可他却似乎甘之如饴。

 

-TBC-

 


标题改成123啦! 

兄弟们我更新迟了!

下一章开始推剧情!

担心自己这章写得太隐晦会有点难懂……

评论(13)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