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夏眠(中)

强强监狱。

磁石不分左右。

前文传送门:(上)

搭配BGM食用口感更佳。

BGM: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 Green Day(QQ音乐)

——————————————————

他作为二宫和也的人生,本该是停在那一天的。

那天他发了低烧,早早从学校回到家,在玄关看到了父母的尸体。

第一时间去确认弟弟的安全时,远处却传来一阵脚步声。

他回身躲在被橱里,双手捂着自己的嘴,身子轻轻颤着。

 

警察发现他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搜索现场时发现有个晕倒在被橱里的小孩。

弟弟的尸体被发现在婴儿床上。

 

——

 

从那天开始,二宫和也的童年就结束了,紧接着是噩梦缠身的二十年。

 

他被捏造为受到过度打击精神出现问题而无法出庭,直到八岁都在一个偏远乡村的疗养院里度过。

疗养院年迈的护士阿清待他很好,会教他认字,休息日坐三个小时的车去邻村帮他买书。

仍是个孩子的二宫理所当然地选择了逃避,渐渐习惯并且喜欢上了这种生活。

 

有时候生活会逼迫你做出选择,死去,或者重生,不过都是一念之间。

 

他记得那天阳光很好,疗养院里另一个和他同龄的小男孩去世了。

阿清在早饭前帮他收拾好了所有东西,让他走。

「小和要跑得远远的,最好永远都不要让人找到,明白了吗?」

 

二宫临走前,阿清用力抱了抱他,以至于后来他在无数个夜里回忆起这个场景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那叫道别。

 

对外宣称二宫和也死亡的第三天,阿清惨死家中。

 

二宫和也已经死了。

但他还活着。

 

——

 

「不好意思,警官,我想问一下昨天那封信寄出去了吗?」

「还没有。」

「麻烦还给我吧,不好意思。」

「你故意的是不是,知不知道找信很麻烦啊。」

「对不起,对不起。」

 

二宫跟窗口的狱警忙着赔不是的声音吸引了正在看书的樱井。

但他也只是抬眼看看,然后继续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书。

 

——

 

樱井算是二宫在监狱里认识的第一个人。

 

自从那天吃饭挪到他旁边,这几天每次一进食堂就能发现站在05616号位置上的樱井。

偶尔遇到自己喜欢的食物时,樱井会直接从二宫餐盘里夹过来,久而久之二宫也就摸清了他的喜好,在樱井亲自动筷之前就主动舀到他的餐盘里。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帮你,道理二宫早就懂得,所以他尽量当樱井不存在,平时也不说什么话惹他,在还算亲切友好的范围内把对方当作空气。

令人庆幸的是,樱井和他的想法似乎和他一拍即合。

 

——

 

转眼间已经过去两个月,二宫脸上的淤青早已消了,右手也拆了石膏。

 

他和樱井的交集渐渐不再只限于吃饭和睡前收衣服的时候。

他有时会在图书馆遇到樱井,相互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便各自看书。有时躺在操场边的长椅上,会看到樱井拿着个篮球一直投不进的样子,在他懊恼地回头时闭上眼假寐。

 

这天晚饭开饭前,邻桌把装牛奶的玻璃瓶打碎了。

樱井站在一旁抱着胳膊,看着立刻跑过去帮忙收拾的二宫,皱起了眉。

 

回房间的路上,樱井反常地一路走在二宫身边。

「所以你现在大仇已报,打算自杀?」趁着走到拐角的时候,樱井开口道,「你不要一副被我说穿的表情好吗,这并不会让我有多开心。」

「你查我?」二宫没看他,仍旧以自己的步调向前走。

「你看看那边的狱警,」樱井自顾自继续说着,用力捏了捏二宫还未完全恢复的右手,疼得二宫嘶了一声,「对,就是正看过来的那个,你死后尸体会停在监狱的停尸房一周,直到确认自杀的手续办好。」

「在那一周里会发生什么你知道吗?」

「你的身体会被轮奸,然后里里外外被洗得干干净净。」

 

二宫突然觉得有点胃疼。

 

「或者我当然有办法防患于未然,」兴许是看到二宫难得生动的表情,樱井轻笑了一声,「直接告诉他你想自杀,你的房间里会有人24小时轮班值守,连独自去洗手间的自由都会被剥夺。」

 

「所以呢?」二宫抬眼看向他,琥珀色的眼睛里写满了疲惫。

「别做傻事。」

樱井拍了拍二宫的口袋,玻璃碎片撞击,发出一声轻响。

 

从那以后,二宫在每晚收衣服的时候,还会在樱井的半强迫下帮他带带东西。

在图书馆碰到时,樱井还会让二宫帮他读最新一期的连载SF小说,时间长了,连二宫也开始意犹未尽地期待下一期的内容。

 

樱井说这就对了,活着就该有点期待。

 

——

 

「先生,这是您要的姜饼。」

二宫蹲下身,把简陋的小纸盒轻轻放到房间的一角。

「谢谢。」

那个平素看上去矮小懦弱的男人想必是早早就坐在床边等着了,听到二宫的话语时便立刻起身,快步走过去,双手颤抖着拿起了那盒姜饼。

「委托人让樱井先生代她跟您说一声,圣诞快乐。」

男人难以置信的目光看向二宫,一瞬间眼里蓄满了泪水。

二宫摆摆手走开,嘴角却勾起个温暖的弧度。

 

三天前的图书馆。

 

樱井拿着最新一期的少年Jump,晃到二宫面前,饶有兴致地翻着新一期的连载。他最近迷上了漫画,并且每次都抢在二宫之前拿到Jump,以此威胁二宫要是不给他读就给他剧透。

「拜托了。」

简直就是羞耻play。

二宫压下脸上的青筋,分角色读完最新的连载时,樱井睁开眼,一本正经地对他说,宝贝,你真应该去当声优。

然后二宫笑着踢他一脚,他笑着说疼。

 

「说吧,今天有什么东西要送?」

「哦,给05150号的,姜饼,」樱井从怀里摸出个简陋的小纸盒,轻描淡写地开口道,「里面有氰化钾,要不要送就看你的了。」

「哈?」

「他的大女儿在十年前的圣诞夜被那个B市有名的连环强奸杀人犯杀了,眼见事件快过期,他独自一人去寻仇,却失手杀了那人的妻子。巧的是第二天警方就掌控了所有证据,把那个人抓住了,」樱井叹口气,接过二宫手里的Jump放回书架,「他说想吃妻子做的姜饼,我就帮他传了口信,谁知送来的却是这玩意儿。」

「你打算怎么做?」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可你说过,活着总该有点期待,不是吗?」

「是啊,所以我这几天一直在练习做姜饼,虽然看起来仍然很糟糕,」樱井耸耸肩,从口袋里掏出个小纸包,「你愿意帮我尝尝味道吗?」

「希望里面没放氰化钾。」

「怎么会。」

二宫从纸包里拿出一块还算完整的姜饼咬了一口,不出意料的难以下咽。

 

「圣诞快乐。」

樱井看着他明明很想吐出来却又扭过头摆摆手忍着不说的样子,笑得开心而又满足。

 

——

 

冬去春来,二宫已经度过了监狱里的第一年。

他不再想方设法地自杀,有了樱井的陪伴,千篇一律的日子仿佛也变得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樱井先生,作为教你篮球的报酬,」扬手把球扔回球筐,二宫把目光挪到樱井身上,「你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可以,不过比起姓氏,我更喜欢你叫我的名字。」

「你是因为什么进来的?」

「你想知道?」

「嗯。」

「是单纯的好奇?」

「可能不是。」

 

「那最好不要知道。」

他说这话时,眼里带着点伤感,二宫也就没再追问下去。

 

——

 

第二年1月25日那天,樱井搬到了二宫的隔壁。

 

他站在门口挠挠头,骨节分明的右手食指敲了敲二宫的栏杆,「今天是我生日,这是我给自己的礼物,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糟透了。」

二宫看着他笑了。

 

「这样你半夜突然需要胃药的时候,我就能直接递给你了,你看。」

樱井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试图穿过栏杆把手伸到二宫那边,却被二宫一巴掌结结实实打在手上。

手里多了块柠檬味的水果糖。

「赏你的,生日快乐。」

 

——

 

二宫已经很久没做噩梦了,渐渐地他却发现隔壁的樱井晚上总会在床上翻来覆去。

 

终于有一晚,他忍不住伸手敲了敲墙,「干嘛呢,还不睡。」

「看书呢。」

「什么书?」

「新世纪百科全书。」

「……」

在他开始怀疑那家伙是不是睡着了的时候,略微有些沙哑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ニノ你知不知道,有夏眠这么一说?」

「和冬眠一样吗?」

「嗯,比如鳄鱼就会有夏眠,在春天结束时入睡,一觉醒来就是秋天了。」

「那可真悲伤,错过了甲子园。」

二宫张口打了个哈欠,却听到墙对面的樱井轻声笑着。

不由自主地,他也跟着笑了起来。

 

——

 

「樱井是怎么进来的?」

操场的自由活动时间,二宫接过石川扔过来的球,看似不经意地抛给他一个问题。

「你不知道么?」

「你们关系这么好,我以为他会跟你说的。」

「具体犯的什么事儿我不清楚,」石川看了看远处正躺在长椅上小憩的樱井,「他是死刑,缓期五年,今年九月就不在这里了。」

 

-TBC-

 



 

 

——

一口糖一口毒。

抱紧小天使们!

我这边冬假要结束了,明晚更新最后一章~

评论(24)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