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花魁(上)

正直官家大少爷樱井翔和花魁ニノ的故事。

———————————————

二宫和也认为自己脾气已经很好了。

从12岁那年开始接客,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人。

开始时看到楼下一群人进来,还以为指名自己的又是渡边家的老头子,谁知真正上楼的却是樱井家的大少爷。

就在半个时辰前,他站在二楼,托着腮望着楼下那人绣着家纹的素色和服,伸出食指比划着他微微上挑的眉眼。

有那么短短的一瞬间,二宫和也是有点期待的,就那么短短的一瞬间。

 

二宫和也自认为没做错什么。

进门时笑脸相迎,帮他把羽织脱掉挂起来吧,人家愣是把衣服捂住了不让他动。

自己斟的酒,人家连碰都没碰。

从进了这个门开始,樱井翔一句话都没有说,甚至连他的视线都不屑碰触。

 

「所以你花了钱进来,就是想找个人陪你静坐?」

「可以这么理解。」

「我很贵的。」

「我付得起。」

「那好,」二宫和也眼角那抹似有若无的绯红抖了一抖,「你可别后悔。」

 

让樱井翔万万没想到的是,二宫和也说完话,走到一边抖开被子,呼吸声渐渐平稳下来,竟是睡着了。

只点了一盏油灯的昏暗房间里,四壁被漆成红色,樱井悄悄探头看了看床上睡得正香的那个。

小小的,皮肤很白,脖颈处还有两个深红的吻痕。

真是的。

好好的男人,没断手又没断脚的,为什么偏要做这个。

 

——

 

说到二宫和也的名字,整条锣鼓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原本是被鸱晏楼的头牌戏子收养的小乞丐,脑子聪明,又天生一副好嗓子,时常上台演个小配角,甚至还积攒了一些人气。

谁知正赶上渡边家老爷子大寿那天,台上唱戏的头牌被渡边家的大世子瞧上了,那戏子抵死不从,渡边家的世子丢了面子,二话不说就要打,几个彪形大汉冲到后台,那戏子也是身子骨弱,一口气没撑住,活活被打死了。

二宫那天兴冲冲买了师父最喜欢的桂花糕回到后台,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景象。

 

本就孤零零的一个人,又变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无依无靠,只得被权势翻弄。

渡边家的人转手就把他卖到了青楼。

他也出息,接客第三年就成了整条街当之不愧的花魁。

 

都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但打那之后,就再没人见二宫和也唱过一出戏。

 

——


出自正经官家自幼家境优渥的大少爷,对于这种灯红酒绿的地方,一向是看不惯的。然而有些事并不是自作清高所能解决,世间如此,他也不得不应酬。

自那以后,樱井翔又来了好几次,每次都是在二宫那里过夜。

二宫和也很聪明,几次下来索性连看都不看他,酒也不倒了,只要樱井一进门就自顾自钻进被子里蒙头大睡。

 

只点了一盏油灯的房间昏昏暗暗的,樱井翔有点无聊,许是人生来就爱漂亮东西的心理作祟,他鬼使神差地回过头开始盯着床上的人看。

二宫和也乖乖地趴在那里,眼下泛着青色,显然是没有睡好。

他天生一副好皮相,平时看起来伶牙俐齿的,现下却像只安静睡在人膝上的小狗。

 

「你看我做什么?」

「你…」樱井被吓得一激灵,「你没睡啊。」

「一般人看不到我睡觉的样子,」二宫闭着眼,头偏向樱井那边,「你这样是要加钱的。」

「要多少?」

正直的樱井说着就要掏钱袋。

「开玩笑的。」

 

「诶你等等,我又改主意了。」

「还是收吧,你刚看了半个时辰,就算五两银子,看在你是常客的份上,就三两吧,」二宫趴在床上,瞥瞥樱井翔腰间那个鼓鼓囊囊的钱袋,朝他伸出手,又补上一句,「钱货两清,恕不找零。」

樱井翔没说话,二宫和也感到自己手上一沉。

十两?

「干嘛给我这么多?」

「存着吧,以后还找你。」

 

-TBC-

评论(11)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