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花魁(下)

正直大少爷樱井翔和花魁ニノ的故事。

前文:(上) (中)

黄金周几个deadline赶到一起所以更新迟了抱歉quq

—————————————————

「我不同意!」

「你不同意也没用,」相叶皱着眉头,「小润就你这么一个家人,还是个没血缘关系的哥哥,被樱井家收养是他的福分。」

「我不同意。」

二宫在屋里走来走去,急得眼睛发红。

「你冷静点。」

相叶和大野本是二宫师父的好友,渡边家的事无法插手,如今只能帮着关照旧友的弟弟小润。谁知今早却突然收到樱井家的信,说是小润已经被樱井家收养了,惊讶之余只得赶紧去找二宫。

「真出了这种事小润不可能不来找我的,不行,我得去找他。」

 

——

 

「你放开我!混蛋!把我绑了算什么本事!」浓眉大眼的少年拼尽全力想要挣脱手腕上的绳子,狠狠瞪着正走进房里的人,「卑鄙!无耻!小人!」

「你就是他弟弟?」

「你们这些坏人!就知道欺负小和哥!」

樱井翔走进屋来,帮他松了绑,谁知小孩跳起来就要逃跑。

「你不听我说完话再走吗?」

樱井挡在门前揉揉眉头,看来这对兄弟不听人说话这点倒是挺一致的。

「我是真心喜欢你小和哥,但你觉得他会乖乖跟我走吗?」

「不会!」

小润回答得没有半点迟疑,樱井只得苦笑着开口,「那你怎么想?」

「我不是坏人,我只是想和他一起生活,」樱井记得那晚二宫哭了,他想吻去他的泪水却又被他偏过头躲开,「我会和他一起,过更好的生活。」

 

——

 

二宫刚冲出院门,就看到樱井翔带着小润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

二宫心急,并没注意到两个人走的是并排,半蹲着摸遍了小润全身,「他没有对你怎么样吧?」

看得樱井只得在一边苦笑。

谁知二宫却活像只被踩到尾巴的猫,抬头瞪着樱井,「你离我弟弟远点,小润才不要你的脏钱。」

「我的钱脏,你的就干净了?」

樱井翔这个人说话很直,表达出的也就是最直白的字面意思。

可他看着一瞬间愣在那里脸色煞白的二宫和也,恨不得把自己刚刚说过的话收回来踩上几脚才好。

 

「小和哥,你不用担心我,」小润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看看明显说错了话神色凝重的樱井,再看看眼前把他护在身后的二宫,「他们待我很好,小修哥哥教我骑马射箭,小舞捏的饭团可好吃了。」

「真的?」

「真的!」

二宫蹲下身子,拉住小润的手,过会儿又放下,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似的,摸摸他的头,「那你要乖。」

「樱井翔,你带小润走吧,」二宫一狠心,「我们以后就不要再见面了。」

 

「可我今天来,是想把你也带走的。」

樱井目光灼灼地看着二宫不断逃避的眼睛。

「我在这儿蛮自在,何必要寄人篱下。」

「我知道你是怕小润受人欺负,才偷偷供他吃穿用度。可你这么聪明,为什么就不能替自己也想想呢?」

 

那天二宫终究没跟樱井走。

 

——

 

自那天起,樱井翔天天来二宫和也这里报到,已经连续两个多月了。

二宫没了别的客人,樱井拿这儿当成是自己家,就是天天来给他讲小润的事,甚至还会带来一堆没处理完的文书,搞得二宫哭笑不得。

「樱井大官人您行行好吧,成天在这里留宿像个什么样子。」

樱井从善如流地接过话茬,「那好啊,你跟我走?」

二宫低头不语。

「你不跟我走,我就在这里陪你。」

樱井笑笑,翻了页书,提笔认真地做起了批注。

 

「我师父他原本早就能恢复自由身了,都是因为我,」二宫背对着樱井,兀自开口道,「他说等唱完了渡边家这出戏,就攒够了钱,到时把我也赎出去,我们俩和小润在一块儿好好的,过一般人的生活。」

「可他当晚就咽了气。」

「像唱完了一出戏,什么山盟海誓,什么大好河山,到头来全都是空欢喜一场。」


樱井翔,我可以相信你吗?

 

「我还是那句话,」樱井手上的笔顿了顿,「你一天不跟我走,我就在这里陪你一天。」

 

——

 

「我不知道什么爱不爱,什么喜欢不喜欢。」

「但如果是你,我愿意试试。」

樱井翔等这句话已经等了很久了,久到杂乱的心境早已平复,就到冲动的选择变得坚定,就到甚至连时间的流逝也变得没那么重要。

只要二宫愿意试,樱井就有信心。

 

后来樱井翔带着二宫和也到了一个谁也不认识他们的地方,开了个学堂,过上了安稳平淡却又独一无二的日子。

从今往后,再无岁月可蹉跎,再无白首可回头。

 

-END-

评论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