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美梦成真

贫穷大学生翔和有钱人和也的故事,轻松搞笑路线。

灵感源于两位先生在这期TV Life里的对谈,有读者来信问到再度共演想演什么题材,樱井翔说当时拍山田太郎是我很有钱nino很穷,下次想演我特别穷nino倍儿有钱的。Nino就在旁边说,对,没事儿就给他一万块让他吃点儿好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就冲这段对话我能脑补出好几百部电视剧!(x

顺便一提这里对二宫先生家的描述几乎全部都是他自己在广播里说的,没有任何虚构(正经脸)。


—————————————————


二宫和也,是个有钱人。

他有钱到什么地步呢?

他家住在连地面都看不到的地方,拉开窗帘,抬头能看到太阳公公,低头是朵朵白云。

要问他家到底有多大,大约每隔五米放一个加湿器,一共能放二百来个吧。

家里还有三架锃光瓦亮的施坦威三角钢琴,一架平时弹,一架放在客房,一架堆在仓库里,用来收藏。

 

这样有钱的二宫和也,内心深处其实是有点孤独的。

他朋友不多,只有一个爱好,那就是打游戏。 

二宫和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

「大家都很怕变成那样,就是很怕沉迷于游戏,」他顿了顿,「但我克服了这个恐惧,沉迷于游戏之中。」

一片鼓掌声中,他不无自豪地扬起下巴,朝各位记者挥手示意。

 

这样有钱的二宫和也,最近有个小小的愿望。

那就是他想雇个人,专门在他打游戏时给他加油助威,喂他吃饭喝水,给他按摩大腿。

毕竟他可是有着连续盘腿打两天游戏打到韧带拉伤前科的人。

为此他还亲自开着自己那辆镶钻的劳斯莱斯跑到了人才市场,跟最高责任者喝了杯茶。

二宫和也的要求说多也不多,他就想要个聪明有眼力,不麻烦又让人顺心的。

「我不缺钱,」小汉堡手一挥,二宫和也鼓着腮帮子敲了敲桌子,「给我找个有文化的,」他说,「我们有钱人就喜欢有文化的。」

 

 

果然不出三天,责任者就打电话过来说帮他物色到了个不错的人选,是个男的,叫樱井翔,据说还是淸缨大学的高材生,家里条件不好,春假出来打工想赚下个学期学费的。

「那就他吧,学费和生活费我都包了,什么时候能来?」

电话那边有点嘈杂,显然是捂住了话筒,「樱井,二宫先生问你什么时候能去?」

然后电话那边传来一个一个极小的声音,有点哑,但却很招人喜欢,「如果二宫先生需要的话,现在就能去。」

「二宫先生,樱井说他现在就能去。」

「那就来吧,到了给我打个电话,我去接他。」

二宫和也觉得挺舒心,如果樱井翔下午能过来的话,他就不用亲自开门拿外卖了。

 

「二宫先生,我到您家门口了。」

「哦好的你稍微一等。」

说是稍微一等,樱井愣是在门口等了半个小时才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从楼里钻了出来。

好,好可爱…

迎面走来的二宫和也穿着皱皱的小狐狸睡衣,「久等了,你就是樱井吧?」

二宫先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有钱人!

「是的,初次见面…」

「来不及解释了——」还没等樱井说完客套话,二宫急急忙忙握住他的手就把他往电梯里带,「快走吧我马上就要通关了。」

 

樱井的工作正如合同上所说,住在二宫家的客房,在二宫和也打游戏的时候帮他拿快递拿外卖,喂他吃饭喝水,给他按摩大腿。

这原本是个十分简单的工作,可是樱井翔偏偏多管闲事,严格规定了二宫的作息时间,强迫他早睡早起吃早饭,强迫他吃青菜,甚至最近还帮他安排了游戏中的休息时间。

可二宫却意外地并不讨厌。

樱井总是会认真地看着屏幕,就在二宫和也顺利打到了存档点并顺利存档的那一刻,动作流畅地摘下二宫的框架眼镜。

「二宫先生,您该休息一下了。」

「哦好。」

二宫闭上眼,任由樱井帮他按摩头部。

「二宫先生,中饭想吃什么?」

「嗯…还吃那家中华料理吧。」

「好的,那我这就打电话订餐。」

「等等,汉堡肉好像也不错…」

「二宫先生,」樱井把自己的两只手握成拳放在二宫眼前,「左边和右边,你选哪个?」

 「左边?」

樱井笑了笑,摊开左手把手里握着的糖递给二宫,「那就汉堡肉,晚上再吃中华料理。」

「右手呢?」

樱井耸耸肩,右手手掌里赫然是一块巧克力。二宫见状伸手去拿,谁知却被樱井握住了。

「这个饭后才能吃,要把胡萝卜全部吃光才给你。」

「哼,我又不是兔子。」

二宫佯装生气,嘴角却是勾着的。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人生前二十年里,从没过得这么舒心过,直到他遇到樱井翔。

樱井对他很好,好到他有时甚至会情不自禁地眼眶发热。

从来没有人对他这样好。

 

二宫有次生病了,开始只是小流感,后来愈演愈烈,竟烧到了40度。

他躺在床上,看着急急忙忙给医生打电话的樱井,不禁觉得自己现在可能就叫弥留之际了吧。

「翔君,」他说,声音轻飘飘的,「如果我死了,这个房子就留给你了。」

和他预想的不一样,樱井没笑,也没表现出什么开心的样子来,反倒很生气。

「你说什么呢!我又不是图你的钱!再说你这就是小流感很快就能治好,瞎说什么死不死的!」他看到樱井的眼睛红得仿佛要滴出血来,「不许拿命开玩笑!」

二宫吓得团成一团,往被子里缩了缩。

那是樱井第一次对他生气,也是唯一的一次。

在那之后,樱井帮他联系医生,给他煮粥喝,寸步不离地照顾了他三天三夜。

虽然厨艺不精的樱井把粥做得和加多了水的米饭没什么两样,甚至还有点烧焦了的味道,二宫还是开开心心地吃了下去。

蒸腾的热气映在眼睛里,有点酸酸的。

 

有时二宫累了,把游戏机丢到一边,樱井还会给他讲故事。

他也不大注意听故事,就眯着眼睛看着眼前樱井微微翘起来的嘴一张一合,一张一合,看着看着就睡着了,醒来时樱井还在,坐在他身边捧着微观经济学的课本,皱着眉头一行一行的看。

二宫也不出声,就看着他,看着看着就又睡着了。

他真好看… 

他甚至愿意把自己所有的钱都给他,房子,车子,钢琴,游戏机…他全都可以不要,只要能换他一辈子都留在自己身边。

睡着的前一刻,二宫是这样想的。

 

 

把床头的闹钟按掉,揉揉眼睛,伸个懒腰,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的自己有钱得要命。

「喂,起床啦,」他轻轻拍了拍睡在身边的人的枕头,动作熟练,「上午还有一场vs要收录呢,你再不起床我就把某人昨天自己偷偷去超市买的豆乳全都喝了。」

「不行!」樱井应声坐起,「豆乳不能空腹喝!」

二宫抿嘴笑笑,心配性超强的恋人,果然不管是在梦里还是现实都是一个样。

 

VS岚收录后,是例行的TV Life采访,这周刚好是樱井和二宫。

「我先走咯,今天还有五个镜头要拍,」相叶雅纪最先换完衣服收拾好背包,「大家辛苦啦,拜拜!」

说着便一阵风一般飞了出去。

「辛苦啦!」

「我这边接下来也有交岚的外景要录,大家辛苦了。」

「辛苦啦!」

松润拎起包,扭出了休息室。

「我跟船长约好了晚上去钓鱼,先走一步,大家辛苦啦!」

「辛苦啦!」

 

休息室里总算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二宫边脱着上衣边开口道,「话说我昨晚做了个梦,你猜我梦见什么了?」

樱井走过去,帮他把卡在脖子上的浅粉色卫衣撸下来,顺便啃了一口他粉红色的耳朵。

充满磁性的声音响在二宫耳边,「梦见什么了?」

二宫脸羞得通红,小汉堡手往樱井华丽的溜肩上一推,昨晚做梦的事立刻飞到了九霄云外。

 

 

「下面是读者来信的回复时间,来自东京都的シホさん的问题:如果再度共演的话,两人想挑战怎样的角色呢?」

樱井立刻接下话题,「说到我们俩共演电视剧的话…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吧,时间过得真快啊。」

「嗯,传说中的『山田太郎物语』!」二宫点点头。

「那时候我们两个都是演的高中生,所以拍个十年后的后续怎么样?和十年前完全不同,ニノ特别有钱,然后我很穷这样?」

第39届学院赏影帝二宫和也一瞬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随即又立刻恢复了一脸嘚瑟的小表情,仿佛前一刻的惊诧只是错觉。

「对,没事儿就递给他一万块,让他吃点儿好的(笑)。」

 

-END-

评论(19)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