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世界第一的你

钢琴世家大公子樱井翔和天才小提琴家二宫和也的故事。

CP是磁石Y2,灵感源于大家学小提琴的那期交岚,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设定真的让我好想笑啊(明明是你自己想的。

是的!没错!是个喜剧!

全门把客串有!请多指教!

————————

 一切的孽缘都开始于那个夏天。

那年樱井翔幼儿园中班,二宫和也幼儿园小班。

 

「大野老师!我不想和二宫和也(樱井翔)同学一起表演!」

异口同声地说出这话的两位小朋友,好像很不满意这次同步似的,跨越大半个教室互相瞪了一眼。

「哼!」

这下大野老师可犯了难。

「你们为什么不想一起表演呀?」

 

小和也翻了个白眼,「他的钢琴弹得一点都不好。」

小翔也不甘示弱地拍了下桌子,「他的小提琴拉得像驴叫。」

 

「大野老师,没关系的,」正当大野老师一筹莫展的时候,教室前方一个小奶音响起来,「把我和相叶同学的时装走秀取消掉,然后相叶同学和二宫同学表演一个节目,我和樱井同学表演一个节目好了。」

 

于是那年的消夏晚会,二宫和相叶表演了小提琴和口琴的二重奏,而樱井和松本跳了支舞。

 

 

二宫和也看不上樱井翔,正如樱井翔也看不上二宫和也。

是以相叶君一提起小翔,小和也总会轻蔑地撇撇嘴,「啧,不过就是个有钱人家的大少爷。」

而每当松本君提起小和也,小翔都会认真地皱着眉头说,「他根本就不好好练习。」

一旁的相叶君和松本君,无法反驳。

 

这两个人与其说是在互相看不上,倒不如说是在羡慕对方有的,而自己没有的。

小和也出生在一个很平凡的家庭里,父母拼命工作赚钱才得以让他在这个学费高昂的私立幼儿园念书。而他刚刚三岁就体现出了小提琴方面异于常人的天赋,甚至有许多著名小提琴家提出要免费收他做入门弟子。

而小翔呢,含着金汤匙出生在有名的钢琴世家樱井家,却并没能顺利继承父母的钢琴天赋,只能比别人加倍努力。别看他才四岁,每天的计划和练习日程都自己安排得井井有条。

他们就这样,各自掌握着对方心心念念的东西,却不以为意。

 

 

两人之间的破冰,是在一年后的夏天。

没错,就是樱井翔幼儿园大班,二宫和也幼儿园中班的时候。

更确切点地说,是在樱井翔那一届的幼儿园毕业晚会上。

 

那天刚巧赶上相叶妈妈的预产期,相叶爸爸中午就来接小相叶去医院了,估计他现在正坐在医院的长椅上兴致勃勃地等着做哥哥。

而松本润则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在一周前举家搬到了洛杉矶。

本来分在一组的小伙伴都来不了了,小翔和小和也自然落了单,也就自然而然地被大野老师强行分到了一组。

 

赶鸭子上架,两位小朋友只好来了一段十分即兴的,小提琴和钢琴的合奏。

可谁知刚开始还各种不和谐的演奏,进行到中间突然如鱼得水,小提琴的活泼灵动和钢琴的沉稳严谨近乎完美地交织在了一起。

但自始至终,他们都没有去刻意迎合对方。

如果非要说的话,只能说钢琴的调子往小提琴的方向稍微靠了靠。

不论小提琴演奏出多刁钻的旋律,钢琴都不急不缓地直追而上,配合得天衣无缝。

一曲终了,在座的家长们都不由得站起来鼓掌。而樱井爸爸立刻给秘书发了信息,要查一查这位二宫和也小朋友的来历。

托这位二宫小朋友的福,小翔以往的演奏里所没有的东西,他今天终于听到了。

 

台下的大野老师眼眶红红的,映在周围的闪光灯里,亮晶晶的。

 

 

「大野老师,我要考K小。」

「诶,为什么呀,小和也之前不是还说要考公立的N小吗?」

小和也转了转眼珠,低下头不说话了。

「啊!我知道了!是因为小翔去了K小对不对?」大野老师恍然大悟状。

小和也趴在桌子上,红透了耳根。

良久,大野老师才听到支支吾吾的一声——

「才不是。」


小小的樱井翔就这样,在小小的二宫和也心里,从一个结变成了一种憧憬。

其实,他一直以来都比谁都知道小翔花在钢琴上的时间有多少,比谁都清楚小翔练习的时候有多认真。

也比谁都明白小翔内心的温柔。

因为那天的演出,他从一开始就是故意不配合小翔的。

并且故意到了令人惭愧的地步。


关于那天的合作,十七岁的二宫和也后来是这样描述的。

「我觉得从那一刻开始,二宫和也浑身上下的棱角都被樱井翔包住了。」

 

第二年春天,聪明的小和也顺利考到了K小。

私立的K小是直升制,这就意味着,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他们都能在同一个学校念书。

也正是从那年开始,K校内一切大小活动,都会有樱井翔和二宫和也的合奏演出。

 

 

樱井翔在高二那年夏天,突然提出要二宫和也学钢琴,并且表示他自己也会去学小提琴。

他说,他想在今年的迎新晚会上做一些与众不同的表演。

「那有什么难的?我一周就能学会。」二宫和也挑挑眉,左手顺势搭在樱井肩上,「我反而有点担心你呀,小翔。」

樱井翔没说话,默默给了二宫一个坚定的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为期一个月的特训就这样开始了,期间伴随着无数次类似下述的对话。

「我就说嘛,肉乎乎的汉堡手怎么弹钢琴。」

「快得了吧,你那个肩溜得琴都要滑下去咯。」

 

从深夜直到清晨,练习室里始终充斥着两人的琴声和时不时的拌嘴。

所谓青春,所谓少年心性,大概也就是这样了吧。

 

 

贴着膏药的胳膊和肩背藏在帅气的演出服下,两人酝酿许久也期待许久的演出终于要开始了。

曲子演奏到一半的时候,钢琴声戛然而止,樱井翔站了起来,走到二宫和也身边接过小提琴,而二宫则顺势坐在了琴凳上,引得观众席一阵惊呼。

而后是两段行云流水的小提琴和钢琴solo。

然后又是合奏,两个人却已经换了位置。

 

后来,这场演出作为梦幻的共演,载入了K高的校史册。

不过这都是后话。

 

演出结束后两人接受校园记者的采访,问到樱井为什么想到要做这样一个特殊的策划时,樱井翔是这么说的——

「我希望能做一些只有樱井翔和二宫和也才能做到的事情。」

他停下来,轻轻瞥了身边的人一眼,继续皱着眉,认真地说。

「况且他腰不好,不能总站着。」

 

「噗!」

二宫和也还没咽下去的一口茶,就这样喷了出来。

 

 

在那之后的第二年,春暖花开的时候,二宫和也和樱井翔的组合正式在武道馆出道了。

出道曲是由两人共同创作的,古典与现代风格相融合的,钢琴和小提琴的二重奏。

 

「二位的出道曲非常令人震撼,不知可否给我们讲述一下创作过程呢?」

「嗯,是这样的,」樱井翔笑了笑,「我们两个都有一个创作乐谱的本子,当时为了找灵感,就互换了。」

「是的,」二宫和也抿了抿嘴,像是在忍笑,然后接着说,「结果发现我们写的东西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用这些素材稍微重新改编了一下,就有了这首曲子。」

 

 

然而谁也不知道的是,他们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突然笑了的原因。

是因为在两人收到的乐谱扉页上,不约而同地写着这样一句话。

——「给世界第一的你。」

 

-END-


评论(2)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