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夏眠(下)

强强监狱。

磁石不分左右。

前文传送门:(上) (中)

搭配BGM食用口感更佳。

BGM: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 Green Day(QQ音乐)

——————————————————

『给J:

一年过去了,我很好,希望你也一切都好。

很抱歉现在才整理好思绪给你写信,害你久等了。

说来惭愧,刚进来的半年里,我失去了活着的目标,曾经试图自杀。

我知道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对不起我的父母和弟弟,对不起阿清,更对不起你。

直到我和一个人相识,他让我觉得一切都变得有趣了起来,单调的生活也有了色彩。

他让我开始想象未来的样子,让我开始做一些毫无意义的假设,即使我清楚地知道这毫无意义,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去想。

这很可怕,但希望你也能遇到这样一个人。

注意身体。

N.K. 

p.s.如果你忙的话,就不用回信了。』

 

二宫仔仔细细折好信纸,放进信封里,贴好邮票,交给了窗口的狱警。

「拜托了。」

 

——

 

这天是个周五,Jump的发售日,樱井早早便到图书馆等着第一批杂志进库。

「05125号,你家人来看你了。」

「哦,好。」

二宫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一幕,樱井跟在狱警的身后走出图书馆,在路过他身边的时候用口型对他说了一句,「等我。」

一等就是一个下午,二宫没办法,只好先借了那本Jump。

 

直到晚饭时,他才看到站在05616位置上朝他招手的樱井。

他好像还和平时一样,又好像哪里不一样。

「下午去哪儿了?」

「会见室,我家人来了,」樱井嘴角一勾,眼角的笑纹十分撩人,「怎么,也想见见?」

二宫把视线移回自己的餐盘没理他,过了半晌,似乎觉得不解气。

「对了,之前那个漫画完结了,结局是——」

樱井手脚麻利地夹了块汉堡肉送进他嘴里。

 

不错,好吃。

 

——

 

樱井做了个梦。

 

漆黑的房间里,在他伸手去拿那份机密文件的时候,有只手从身后拉住了他。

「不要看。」

那是二宫的声音。

「不要看。」

那双手的主人从背后抱住他。

「不要看。」

我做不到,我做不到的。

因为这是已经发生的事啊。

他想说话,却发不出声音。

 

醒来时手里多了块柠檬味的水果糖。

「要开饭了,别睡啦。」

二宫一脸无奈,笑着看向他。

 

——

 

事情发生在五年前,樱井刚刚入职,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年轻记者。

因为父亲是个有名的政治家,一进报社便被同事们取了「樱井二代」的外号。他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毕竟只要是能利用的资源,就要加以利用起来。

 

是以当年那个举国皆知的大政治家落马的时候,他最早拿到取材许可,第一个冲进了他家,比检察院的人还要早那么三十分钟左右。

正是那三十分钟,改变了樱井翔的人生轨迹。

 

那是一份政府机密文件。

包含对国民通讯情报的监听和核武器研发地以及核试验的极密内容。

 

在他还盯着那份机密文件发愣的时候,检察院的人冲进来,当天下午樱井便被押送进了监狱。

手机、相机和录音笔被收走调查,他被切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在确定了他没有对外泄漏消息的那一刻,他的罪名也被决定了。

父亲的地位为他争取来了五年缓期。

 

他的国家,他的信仰,他一向尊重的政治和法律,一切都像个笑话,让他措手不及。

 

「这是个秘密,我的孩子,你注定要把它带到棺材里。」

年迈的检察官看着他的眼睛,脸上挂着慈爱的笑。

 

「那就让我早点进到棺材里吧。」

 

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

 

五年的时间并不短。

 

第一年,樱井终于放弃散布消息,他不希望再有任何人被卷入这个事件中。

第二年,他开始利用积攒的人脉,做起了监狱里的万事屋。

第三年的末尾,他遇到了二宫。

如今已是第五年。

 

樱井在手账的最后一页写下了这样两行字。

『在没有遇到你的时候,我度日如年。

可认识了你之后,我便习惯了与时间赛跑。』

想做的事明明有那么多,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却无能为力。

 

他从未告诉过二宫自己的事,是因为他想保护他。

是因为他想在临走之前,还能够若无其事地对二宫说上一句,你的眼睛可真漂亮,它让我看到未来,看到蓝天和大海,看到世界尽头的花与蜜糖。

 

故事的结局早已写好。

其间的过程不过和那一纸机密一样,自欺欺人罢了。

他都知道。

 

——

 

然而当那一天终于到来,樱井却突然发现那些早早编好的话,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我…」

 

初秋午后的阳光从图书馆的玻璃窗透进来,刺眼得要命。

 

「嗯?」

二宫抬起眼看着他,阳光便也同样温暖且刺眼地照进他眼里,如同一片安静的、琥珀色的湖泊。

 

「你的眼睛真好看。」

 

「这我早就知道,你说过很多次啦。」

 

「你愿意给我个拥抱吗?」

樱井可怜巴巴地望着他,就像路边纸箱里一只等待被人收养的小狗。

 

此时此刻的二宫和也早已不再是那个八岁的小孩子了。

他当然知道这意味着道别。

 

——

 

当晚,樱井盯着天花板睡不着觉时,他听到墙那边的二宫轻轻敲了敲墙。

「咚,咚,咚咚。」

——睡不着?

这是只有他们两个人才懂的摩斯电码。

 

樱井也回敲了一句,「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稍微有点困了。晚安。

 

「咚咚,咚!」

——不要睡!

「咚咚咚,咚咚,咚咚!」

——再稍微等一下!

对面敲墙的声音很急,他第一次感受到二宫这么慌乱。

 

「咚。咚咚咚,咚。」

——好,我不睡。

 

「咚咚,咚咚咚咚咚。」

——我说可以了再睡。

 

「咚。」

——好。

 

樱井就这样从前半夜熬到了后半夜,直到狱警的最后一次夜巡结束。

他听到从隔壁房间传来一阵细微的金属碰撞的声音,然后二宫出现在他面前,轻轻把食指放在嘴巴上,示意自己不要出声,就这样带他进了隔壁房间。


——

 

二宫掀开地上铺着的那条厚厚的毛绒地毯,本应平整的混凝土地面此时却露出个黑黢黢的洞口。


「活着总要有点期待的,你说是吗?」

他用口型对他说。


不出意外地欣赏着樱井惊讶的表情,二宫一如既往懒懒笑着。

 

「夏天结束了,翔さん。」

 

-END-

 

 

 

 

 

 

 

——

正文到这里就结束啦,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翔哥的事件以及量刑参考了斯诺登事件。

顺便一提那个地洞不是nino打的(´∀`)

 

会有一个番外,美丽人生,主要讲两个人出去之后的事。

(虽然剧情大纲全没有但是名字想好了哈哈哈

沾了冬假的光,成了磁tag的活跃用户。

可以说是十分荣幸了。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真的非常感谢!

评论(32)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