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23度的冬天(番外一・初雪)

磁石2Y,abo。

Alpha幼儿园园长和x Omega精英翔。

前文传送门:(1)  (2)  (3) (4) (5) (6) (7)

新年见家长啦~大家新年快乐~

—————————————————

要建立一个家庭,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二宫园长发现这个深刻的问题,是在小悟跟他打游戏打了两个小时之后,樱井走过来催他们去睡觉时。

「爸爸,爸爸,就再玩一会儿——」

小悟那双和樱井翔极度相似的充满渴求的大眼睛,说这话时并没看着樱井翔,而是看着二宫园长。

这小崽子。

二宫打心底叹了口气,「今天就到这里吧,听爸爸的话,快去洗漱睡觉了。」

「啊~」

小孩失望地放下手柄,乖乖跑去洗漱了。

 

——

 

躺在床上,二宫故意轻描淡写地,以一种在菜市场问胡萝卜多少钱一斤的语气问道,「发情期是不是要到了?」


二宫其实挺讨厌发情期这三个字的,因为他觉得这听起来不像人,反倒像是说动物的。


「已经过了。」

「过了?」

「嗯,我吃药了,」不忍看着二宫突然黯淡下来的眼睛,樱井又开口道,「万一是上班时的话你不在身边不太好处理,所以吃药了。」

「哦。」

同居的第二个月,对于标记的事,两个人一直默契地避而不提。

那档子事儿不是没做过,并且还做了很多次,但就是普通的状态,有时是樱井抱上来,有时是二宫蹭过去,甜蜜得像对新婚夫妇一样,但也仅止于此。

 

两人在一起的第一晚是樱井的发情期。

信息素的驱使下,二宫控制不住地想咬他的后颈,可左手还是在最后一刻捂了上去,在自己的手背上印下清晰的两排牙印,甚至出了血。

从今往后只能在一个人身下婉转承欢,这对于Omega来说其实是件很残酷的事。

虽说省掉了发情期的麻烦,可一旦被标记了,就会成为那个标记他的Alpha的附属品和所有物,无法对自己的人生再做选择。

正因为那是他最最喜欢的人,所以才不会轻易标记他。

 

二宫偷偷瞥了眼身边正一本正经地看着股市行情的樱井,无声地叹了口气。

 

「翔さん,明天带着小悟去我家吧,我爸妈一直挺想见见你们的。」

「好。」

 

——

 

那晚二宫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梦到自己四岁时因为一盒消失的巧克力味冰淇淋和父母闹了别扭,转头就从家里冲了出去。

那是他第一次离家出走。

大雪纷飞的冬天,小小的二宫坐在公园的秋千上,却在路口的拐角处看到了一个踉踉跄跄跑过来的小小身影,还系着显眼的红色围巾。

 

「诶,我问你,刚刚跑过来的那个小孩儿呢?」

二宫没说话,指了指前面。

「真他妈的,好不容易找到个这么小的Omega,还被他跑掉了。」

 

目送那两个不怀好意的人渐渐跑远,二宫从秋千上下来,蹲下身子朝藏在灌木丛里的小孩伸出手,轻声说了一句,「出来吧,他们走啦。」

小男孩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圆溜溜的眼睛周围还带着泪痕。

「不怕,坏人都走了,」二宫从怀里拿出那条显眼的红色围巾,小心翼翼地重新帮他围了上去,「围巾还你,要暖暖的哦。」

「谢谢你,小哥哥。」

「不用谢啦。」

二宫脸一红,摸了摸鼻子。

 

「小哥哥,你也是走丢了吗?」

「才不是!」

「噢…」小男孩低下头,不说话了。

「走吧,这前面就有个警察局,我们去找警察叔叔,送你回家,」二宫拉起他的手,「下次不要再一个人乱跑了,听到没。」

 

——

 

这天樱井格外紧张,出门前还特地试了好几套西装,对着镜子整理半天,结果硬是被二宫扒下来,换了件暖暖的毛衣。

「穿这个就行啦,又不是去谈生意,放心吧,我爸妈肯定会喜欢你的。」

 

一路上,樱井翔仿佛被相叶雅纪附体。

 

「虽然说好了十二点过去吃中饭,不过我们是不是早点去帮忙准备会比较好?」

「不会啊,现在这个节奏完全没问题!」

 

「把戒指先摘下来吧,毕竟还没有经过你父母同意…」

「不摘,翔さん给我买的戒指,我才不要摘。」

「……」

「你也不准摘,听到没有!给我戴回去!」

 

「叔叔会不会不喜欢我买的这种酒,不然我们再去一下商场?」

「不用啦,这个挺好的。就是…」

「什么?就是什么?」

「你别叫叔叔了,叫爸爸吧。」

 

樱井看了看他,终于别过脸,闭上了嘴。

 

——

 

门一打开,二宫就大声招呼着。

「我回来啦!这位是我一直在说的翔さん,这是我爸,这是我妈。」

「叔叔好,阿姨好,我是樱井翔。」

「来来来,快把东西放下进来暖和暖和。」

「然后小悟!快叫爷爷奶奶!」

小悟一向招人喜欢,自然很快就和二宫家的爸爸妈妈打成了一片。

 

饭桌上,和子妈妈好像有讲不完的话要跟樱井说。

「以后就麻烦你照顾我们家小和了,他虽然有时候口是心非了点,但绝对是个好孩子。」

「小和之前有阵子在家里三句话都不离翔君呢,别看我家的蠢儿子总是画那些恋爱题材的漫画,他还没喜欢过什么人。可能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翔君多担待些。」


「行了行了别说了,就差在我身上贴上货已售出概不退换的标签了。」

委屈地看了一眼不遗余力地跟樱井推销自己的老妈,二宫心里笑开了花。

 

——

 

从二宫家出来时天色尚早,三个人所幸去附近的公园里散了个步。

二宫右手牵着小悟,左手牵着樱井,走在儿时熟悉的公园里,突然有些感慨。

这可是自己从四岁时起离家出走的必来之地啊,没想到现在居然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来了。

蹲下身帮小悟系好围巾,二宫觉得这大概就是幸福了。

真好。

正如今天按响二宫家门铃前的那一刻,只要二宫牵着他的手,就能让樱井很安心。

而现在,他总觉得不光是从右手传来的触感和温度,眼前这个公园和公园里的秋千,都有种微妙的熟悉感,却又一时说不清楚。

 

「那个…要不要去我家看看?就在这附近不远,虽然我也有三年多没回去过了。」

「好啊!」

二宫爽快地一口答应。

「我们不进去,就在门口看看。」

「可以呀,你说怎样就怎样。」

 

——

 

四年前,樱井曾在和父母大吵一架后,义无反顾地离开了家。

毕业后一个人生下孩子,一个人找工作,然后一个人边带孩子边努力工作。亲戚家的叔叔无数次来劝他回家都被他拒绝了,不为别的,樱井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脸面回家。

然而最近这两年他也曾想过要回家看看,可这想法往往刚在脑中构建出个雏形,就凭空消失了。

可能真的是只有自己做了父母,才能知道做父母的心情吧。

 

「到了,这是我家。」

樱井停下脚步,二宫抱着小悟站在樱井家气派的大门前,门牌上写的樱井二字遒劲有力,一看便是出自大师手笔。

「你要不说我还以为这是哪个国家的大使馆呢——」

二宫的话被一声惊呼打断。

「小翔!」

妇人手里的纸袋掉到地上,袋子里的苹果戏剧般地掉了一地。

樱井立刻蹲下身子帮忙捡着地上的苹果,二宫看到他慌乱的样子,脑海里便有了猜测。

终于在三人合力把苹果都捡起来的时候,二宫牵着小悟走上前,朝着那位和樱井长相有七分相似的妇人恭敬地一礼,「想必您就是翔さん的母亲吧,我是他的恋人二宫和也,这次来是想商量一下我们的婚事。」

 

婚、婚婚婚婚事?

 

——

 

樱井从来没见自家老妈对谁这么热情过。

「你们快坐下歇歇,我去帮你们倒茶,顺便拿点蛋糕吃,小不点也想吃蛋糕吧?」

「嗯!谢谢阿姨!」

这话相当受用,妇人噗嗤一声笑了,捏了捏小孩粉嫩嫩的小脸蛋。

「呀,这是谁家的孩子这么可爱啊,我们家小翔要是有你一半坦诚就好啦!」

「妈,」樱井像是做了个很大的决定,双手握拳抵在膝盖上,「这是我儿子,小悟,今年三岁了。」

谁知妇人看了他一眼,又笑了起来。

「这些你不用说我都知道,他刚出生时我就见过他啦,你爸当年给主刀医生包的红包都够把那家医院买下来了,」樱井妈妈顿了顿,看看一旁的二宫,「你叫二宫是吧,我之前和他爸爸去看过你那部电影,23度的冬天。」

「啊,是的,感谢爸爸妈妈的支持!」

「你嘴倒是甜,可别骗了我家小翔。」

「怎么会怎么会,我爱他还来不及呢,哪有心思骗他。」

 

「你们愿意等等爸爸吗?他马上就下班回来了。」

「今天就——」

「当然愿意。」

二宫抢先一步回答,而一旁的樱井则冷静地认为他这个决定简直不知天高地厚。


「妈,我爸他还好吗?」

「他好得很,把你赶出家门之后才固执了一个星期就立刻叫私家侦探跟你了。」

「私家侦探???」

樱井突然有些后悔回来了。

「那我们还是走吧,」他站起身,装作懊恼地看了二宫一眼,「反正我们要说什么他们都已经知道了。」

二宫笑着抬头看看他,「可我还没见到爸爸呢。」

 

就算再被赶出家门一次又能怎样呢。

只要这个人还在自己身边就够了。

 

傍晚时分,窗外飘起了雪花。

樱井爸爸就是这个时候回来的,头发和眼镜上还带着点没化掉的雪,显得憨态可掬。看到他们三个的时候,甚至还抬手揉了揉眼睛。

「爸,我回来了。」

二宫见状也跟了一句,「爸!」

樱井瞥了他一眼,就没见过改口改得这么快的。

「外公——!」

樱井不禁开始怀疑这小孩到底是自己的还是二宫亲生的。

 

「回来了就好,」樱井爸爸摘下眼镜擦了擦通红的眼角,「来都来了,一起吃个晚饭吧。」

 

「这下你可以放心标记我了。」

从沙发上站起身时,樱井凑到二宫耳边轻声说。

二宫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大概比桌子上的苹果还要红。

 

——

 

「谢谢你把小翔带回来!」

从樱井家出来的时候,樱井妈妈边用力挥手边对二宫说。

 

二宫突然愣住了。

他想起了那段往事,关于那个梦的后续。

正是在这扇门前,小小的自己和那个眼睛圆溜溜的小男孩在雪中依依惜别。

 

「小哥哥,谢谢你救了我,还送我回来。」

二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没什么啦,下次别再走丢了。」

 

红围巾的小男孩把一颗葡萄味的糖塞到他手里。

 

「樱井翔,我叫樱井翔。」

笑容里的温度足以让初雪融化。

 

-END-






——————

新年快乐!!!(撒fafa

终于让两个人见了家长!!!

计划对之前发的文做一些改动,然后做一个总集篇。

夏眠也将在近期不定时掉落!

2018年也请多关照~

评论(28)

热度(2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