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假如我们从世界上消失了(下)

演员二宫和也和代役(替身演员)樱井翔的故事。

磁石不分左右。

前文传送门:(上)  (中)

小虐之后是HE,请各部门放心!

——————————————————

三个月后的一天,樱井和平时一样走进房间,却看到二宫横躺在沙发上,脑袋上还盖着个剧本。

「我没办法看剧本了,能不能帮帮我。」

 

傍晚的收录结束之后,二宫和往常一样来酒店背剧本。可不知为何,那些印在白纸上的文字像细小的虫子一样扭动着,他试着按住它们,却只是徒劳。


二宫枕在樱井腿上,听他低沉沙哑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念着台词,他每说一句,二宫就重复一次,不管多长,他只要听一遍都能重复出来。

这大概就是天赋吧。

 

「好的,结束了。」

「好的,结束了。」

听到二宫仍然反射性地重复着自己的话,樱井起了捉弄他的意思。

 

「我爱你。」

「我爱你。」

「没有这句,我骗你的。」

「没有这句,我骗你的。」

「那你愿意再说一次吗?」

「那你愿意再说一次吗?」

「我爱你,二宫和也。」

「樱井翔,我也爱你。」

 

不知是谁先笑了,然后剧本被丢到一边。

他们一无所有,但却有了彼此。

 

——

 

二宫发现自己最近和之前不太一样,原先是整晚睡不着,现在反而越来越嗜睡了,甚至有时在和导演说戏时无法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思,他觉得可能是医生给他开的新药的缘故。

这天工作结束回到家,收拾昨天剩下的啤酒罐的时候,二宫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完全看不懂字了。

急忙带着钥匙跑出门,跑进便利店,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看着货架上的每一个商品。

他分明认识每一个字,却连最简单的意义都看不懂了。

照这样下去,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趁着还能好好说话,他觉得自己必须跟樱井做一些了断。


——

 

「我玩够了,我们分手吧。」

街灯下的树影斑斑驳驳,遮住了二宫的表情。

「我说,樱井翔,情侣游戏我玩够了,你也玩够了吧,所以我们分手吧。」

他平静地开口,然后用他冷静而又深邃的栗色眸子望向面前的人。

樱井没说话,他也没说话。

直到半晌过后,「啪嗒」一声轻响,那是樱井的眼泪砸到地上的声音。

 

——

 

翌日的新片发布会上,二宫坐在正中央,却在发布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捂住了自己的鼻子和嘴。

主持人以为他要抖什么包袱,连忙示意后台把灯光打在他身上。

一片寂静中,指缝里滴下鲜红的血,他从椅子上摔了下来,紧接着是台下的骚动,共演女星的尖叫快要刺穿他的耳膜。

安静一点吧,请给我一点安静吧。

 

我们赤裸着来到这个世界,也终将赤裸着归还。

唯一能带走的,就只有满腔的爱。

 

一片迷茫中,二宫仿佛看到了樱井的身影。

他觉得樱井好像会飞,就像第一次在片场看到他时,他张开双臂,就这么从三层楼高的布景上飞下来时一样。

如果是他的话,一定能带着自己,乘着风,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吧。

他看到樱井朝他伸出手,便也用尽全力,把手递给他。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

 

他们掠过新宿的粉红森林,站在秋叶原的广告牌上,穿过六本木的灯红酒绿,越过富士山的顶端,沿着小田急的轨道便到了江之岛。那是他20岁时,第一部主演电影的拍摄地。恍惚间他仿佛还能看到蜷川导演给他讲着戏,他和同样年轻的共演者笑着闹着,从沙滩的一边跑到另一边。 

他突然想去看看世界的尽头,想去看看极光,想去看看一切美好的东西。

 

可是樱井却突然放开了他的手,温柔地对他笑笑。


「你该回去了。」

 

——

 

大家好,是我。

我是二宫和也。

三年前,我在新片的发布会上晕倒了,流着鼻血。

自从那天起,第39回日本学院赏影帝二宫和也就从世界上消失了。

 

樱井翔无数次跟我重复,我那天在医院是怎么抓着每一个路过的护士的袖子,求人家帮我拨他的电话的。

「整个医院的人都知道我的电话了。」

他说这话时,眉毛向上挑着,一脸自豪。

 

然而遗憾的是,自从那天在全医院广播了他的电话号码之后,整整三年,我都没说出过一句话。

医生说我患上了失语症。

 

三年间,樱井帮我做了一切我不能做不想做,或是不愿做的事情。

他会在我发呆的时候弯下腰帮我系上松开的鞋带,他会教我说话,给我读我最喜欢的小说,甚至坚持每天晚上都给我讲三个笑话,尽管每次都是他先笑出声。

 

他还把我介绍给了他的朋友们。

樱井的朋友很多,也很有趣。

其中有一个叫「天然」的新人搞笑艺人组合,有两个成员,一个叫大野智,一个叫相叶雅纪。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人里没有一个是负责吐槽的。

不过他们的段子倒是都挺有意思。

还有一个叫松本润的人,他很好看,据说是和樱井同期的,如今已经在业界相当出名。

 

我仿佛成了一个矛盾的集合体。

怕他离开我,又怕他不离开我。

因为我清楚地知道,如果没有我的话,他一定会和松本一样成功。

 

我时常会练字,因为很怕万一自己连字都不会写了,便只能听,只能接受,无法有任何输出。

半年过去了,起初歪歪扭扭难以辨别的字才终于变得清晰整洁起来。


『你有自己的人生,不要对我这么好。』

当我把写好的纸条放到樱井手心里的时候,他红着眼眶揉乱了我的头发。

「别胡思乱想。」

他说。

然后再一次揉乱了我的头发。

 

——

 

『我喜欢的东西:

烧得刚刚好的汉堡肉。

便利店好吃又便宜的牛奶面包。

室内新鲜的空气。

不软不硬的床。

和家人一起收看的电视节目。

让人说不出话来的剧本。

永远不会通关的游戏。』

 

写到这里,我有点写不下去了。

『一定要写满这页纸吗?』

我写在白板上,给对面的医生看。

「是的,最好能写满这页纸。」

『那请问可以给我一支粗点的笔吗?』

「当然可以。」

我从医生手里接过那支笔,在纸上写了三个大字,填满了所有的空白。


——『樱井翔』。

 

——

 

我仍旧清楚地记得,自己再次开口时,说的第一句话是,「早上好。」

樱井刚拿出来准备削给我吃的苹果突然落到地上,就像牛顿发现万有引力时一样。

我看到了他眼里的血丝,和难以置信的狂喜。

「你这样用力抱着我我会很痛。」

可我没有推开他,而是像他对我做过无数次的那样,安抚般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不要哭了,」我说,「我回来了。」

 

——

 

在我们消失的三年里,世界变了很多。

 

比如大野智和相叶雅纪的组合「天然」成为了今年的M1。

比如松本润接了一部漫改电视剧「花男」,一跃成为了世界范围内的知名演员。

再比如,樱井执笔的首部剧本拿到了最佳新人赏。

他一脸坏笑,朝我指指奖杯上的字,说这个奖是给我们的,你看,这儿写着呢,最佳「新人」。

我时常会想,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但也只是想想罢了,毕竟他这些毛病,还不都是我惯的。

 

——

 

三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但已经足够「二宫和也」这个名字走出大众的视野了。

我不用没黑没白地应酬,也不用面对居心叵测的各路媒体。整个世界上好像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只要他还对我笑着,就一切安好。


「樱井翔,」我往车窗上哈了口气,不惯用的右手在泛起白雾的玻璃上画出个圆圆的意味不明的形状,「我觉得我今后大概只能和你在一起了。」

坐在驾驶席的樱井笑了笑,顺手把我冰凉的右手捞过来,放进自己口袋里。


「那么,」他清了清嗓子,声音依旧低沉沙哑又富有磁性,「第39回日本学院赏影帝,二宫和也先生,请问你愿意和我一起,从零开始吗?」


「乐意之至。」

 

-END-

评论(14)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