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假如我们从世界上消失了(上)

影帝二宫和也和代役(替身演员)樱井翔的故事。

磁石不分左右。

设定是演员二宫和也在当上影帝的一刻发觉自己得了抑郁症,但是由于是前期又隐藏得很好,以至于身边的人都没有发现。一次在片场偶然遇到了代役樱井翔,两人因为种种善意和恶意逐渐熟识,而后二宫在樱井的帮助下复健的故事。

最近实在是有点忙,想尽量做到一周更新一次到两次,还请大家多多关照(合掌)。

——————————————————————

如果从这里跳下去的话,会变成什么样呢?

世界上再没有二宫和也。

红极一时的演员二宫和也,在事业巅峰期自杀的新闻24小时滚动播放。

不,不对,怎么可能24小时滚动播放,反正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很快就会被忘记吧。

 

说到底,活着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情,死的风险也很大。

万一自杀未遂,就更尴尬了。

 

二宫和也靠在阳台上,往嘴里灌了口啤酒,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个小纸包,撕开铝箔,扬手把两片药吞了下去。

说起来可能很奇怪,不过他确实是自己发现自己得了抑郁症的。

所以当年轻的心理医生小心翼翼地询问他家属有没有来的时候,他也并不觉得十分惊讶。

「没有,我一个人来的。」

避开经纪人一个人去看医生,与其说是不希望让大家担心,倒不如说是不想小题大做给自己添麻烦。

如果是必须要他来承受的痛苦的话,那么他自己一个人承受就够了,何况刚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他以为抑郁症就像感冒一样,睡一觉就好了。

 

——

 

二宫和也是突然之间落入地狱里的。

 

「那么我们现在就来揭晓本届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

他无时不刻不在他人的目光下生存着。

一个人站在舞台上,接受他人的评判,世间的评判…

这就是他的工作。

从十六岁出道那年到今天,数数日子,居然已经过去了整整十七年。

「二宮和也さん——!!!」

本该早已习惯的场合,他却突然觉得很累,甚至在听到颁奖嘉宾大声宣布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没能收回伸出一半的懒腰。

台下是雷鸣般的掌声,周围的人都笑容可掬地对着镜头向他道上一句恭喜。

而后是镜头突然对准他的方向,刚好拍下了他打哈欠的瞬间。

第二天,这张他打哈欠的照片作为头版头条,出现在无数份报纸和杂志上。

 

铺天盖地的新闻和采访,和当红女星恰到好处的绯闻,还有多到大概穷极一生都拍不完的offer。

就在那一天,二宫和也得到了很多东西,却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

 

——

 

「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今天的代役,N事务所的樱井翔。」

走在导演身边的年轻人朝大家鞠了个躬,一副好青年的样子。

「大家晚上好,我是樱井翔,请多关照。」

他声音低低哑哑的,听起来很舒服,起码比那位知名偶像不男不女的嗓音要让人舒服得多。

 

这位叫做樱井翔的代役有着和那位知名偶像一模一样的背影,大风吹的发型还有A字型的溜肩,全部都一模一样。

可二宫和也觉得,还是这个叫樱井翔的比较好看。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部电影是个典型的商业片,讲的是个很俗套的末世故事。两个男主为了创造新世界一路逃亡,然而直到故事的最终也没能看到一点希望。

第一次从经纪人那边听说这个剧本梗概的时候,他就一直在腹诽这剧情到底是个什么鬼。

不过说到底,影帝和当红偶像的组合,本来就是百益无害,不论是多无聊的剧本都能大卖,更何况又是这种稍微带点BL色彩的故事。

二宫对于这种事情也早已习惯了。

 

——

 

「下面要拍摄的是一个逃跑的场景。」

动作指导跟那个叫樱井的代役比比划划地讲了很久,过了大概二十分钟,才终于要开始拍摄。

那是个很高的布景,大概有三层楼那么高。

而樱井需要做的是,在那个偶像拍完上楼的镜头之后,代替他从楼顶跳下来。

二宫眯着眼,布景的灯光扫在樱井身上,像个断了线的风筝,身体在下坠时意外地晃了一下,后背重重地撞到了地上。

 

「Cut!」

 

导演一声令下,旁边的staff立刻去把樱井拉起来,他站起身时稍微踉跄了一下,然后整理整理衣服,侧着头认真听动作指导讲解下一个场景需要怎样的表演。

 

二宫见状慢悠悠地蹭过去,「你没事吧,要不要休息一下。」

「没事没事,」樱井翔笑了笑,「谢谢关心!」

樱井笑起来很好看,眉眼弯弯的,还露出两颗雪白的门牙,就像个孩子。

二宫一瞬间愣住了神。

他已经好久没见过笑得这么温暖实诚的人了。

 

一旁的经纪人立刻用眼神示意二宫,要他到那个偶像那边去。

道理很简单,即使和一个替身演员讲再多话,也是不会被拍下来收录在杂志里的,因为代役这一行本来就是活在影子里的职业。

而对二宫影帝来说,杂志的版面就是生命,就是生活,就是工资。

 

看着另一边那位和年轻演员们聊得热火朝天的偶像,二宫不禁咂了咂嘴。

 

——

 

「好的,下面我们休息五十分钟。」

草草吃过中饭,二宫顺手从包里摸了盒自己代言的膏药,想给樱井送过去。

「去哪?」

经纪人还在整理着下周的日程表,他没有抬眼,随口问着。

「出去抽根烟。」

「噢,别离片场太近了,被拍到影响不好。」

「嗯。」

 

——

 

「哈哈哈哈哈!!!」

刚推开公共休息室的门就听到一阵感染力极强的笑声,引得二宫也不禁翘起了嘴角。

那是樱井翔的声音,他听得出来。

「然后呢?」

他声音比较低,有点哑,却意外地是个大嗓门。

不知道对方说了句什么,让樱井又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吗!」

由于坐在背对着门的位置上,专注聊天的樱井翔笑得整个人都一抖一抖地,并没有看到二宫和也,反倒是那个和他聊天的年轻演员先注意到了。

 

「啊,二宮さん,有什么事吗?」

「哦,没什么,」二宫扬扬手里的绿盒子,「我看刚刚樱井先生摔下来时好像很疼,就拿了盒膏药过来。」

「谢谢!」

被点名的樱井一副很惊喜的样子,放下正吃着一半的便当,双手小心地接过那盒撒隆帕斯。

「那我先回去了。」

「二宫先生,稍等一下,」樱井边说边拉开座位旁边的迷彩背包,从包里掏出来一个白嫩嫩的温泉馒头,「这是我从老家带来的特产,不嫌弃的话请您收下…」

 

——

 

从公共休息室出来的二宫和也没有回自己的乐屋,而是真的拐去茶水间点了根烟。

他闭上眼,拿着烟的左手却突然开始颤抖。

为了避免被路过的人看到,他只好熄了烟坐在地板上,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两片药,生生吞了下去。

 

-TBC-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