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23度的冬天(6)

磁石2Y,abo。

Alpha幼儿园园长和x Omega精英翔。

前文传送门:(1)  (2)  (3) (4) (5)

游乐园date!

—————————————————

樱井翔说的是,可以先试着交往一下。

光这一句话,就足以让二宫和也欢欣雀跃上好几个星期了。托他的福,截稿两周后终于收到稿子的松本编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可虽说是交往了,两人还是过得和原先没什么差别。

早上樱井把小悟送到幼儿园时和门口鼻子冻得通红的二宫园长打个招呼,晚上来接小孩时三个人一起吃顿饭,然后各回各家。

樱井对他的态度也和原先并没有什么不同。

时间久了,二宫园长就开始担心起来,心烦意乱得又不按时交稿了。

 

「二宫老师,您是不是有什么难处?」

「啊?没有啊?」

面对上门来催稿的松本编辑,二宫老师面子上有点挂不住。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您上次拖稿这么长时间是因为没预约到最新款的游戏机,我给您买到之后三天之内您立刻就交稿了。」

「啊哈哈,有这种事?」

二宫老师打着哈哈,试图搪塞过去。

认真的松本编辑皱了皱浓眉,「我的意思是,如果您有什么烦恼的话可以跟我讲讲的,作为您的编辑我也会尽全力给您出出主意。」

于是想想松本编辑也不算外人,况且樱井有些地方还和他蛮像的,二宫老师也就一股脑把他的恋爱烦恼讲了出来。

 

「你说他会不会其实不喜欢我啊…」

摘下眼镜放到书桌上,二宫老师叹了口气。

「我觉得如果樱井先生不想接受您的话,就肯定不会答应您的表白,」讲到这里,松本编辑笑了笑,「一个Omega独自带着孩子肯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况且工作又忙。这周刚好三连休,为什么不把他们约出来呢?」

松本编辑怕他不懂,特地又加了一句,「比如游乐园什么的。」

家里蹲专业户二宫和也,幡然醒悟。

 

——

 

在这个由Alpha主导的社会上,Omega只能读低人一等的大学,然后结婚生子,过完一生。

不是规定,却约定俗成。

所以有权有势的樱井家的长子是个Omega这件事,原本只有家族内部的人知道,连远房亲戚都是瞒着的。

樱井翔考进大学的身份是Beta,因为那所优秀的大学拒绝招收任何Omega学生。

 

他就这样小心翼翼地过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庆幸的是同宿舍的相叶雅纪虽然是个体育生,性格却是纤细和大大咧咧的完美结合。两人成了很好的朋友,有了他的照顾,给樱井省了好多不必要的麻烦。

大二那年,樱井喜欢上了同社团的前辈。

和前辈交往的第二年,家里知道了这件事,一向慈祥的父亲从报纸上抬起眼来,给了他两个选择,要么分手,要么再也别回这个家。

他选择了后者。

不是不知道,更不是不清楚前辈是个怎样的人,可爱上就是爱上了,就算撞得头破血流,他也心甘情愿。

然而就在那之后不久,和前辈分手的那一刻,樱井觉得自己很难再喜欢上什么人了。

 

三年前的一个下雪天,和前辈分手的第三个星期,樱井独自从医院出来,拿到了一个不知是好还是坏的消息。

就这么恍恍惚惚地回到宿舍,室友相叶雅纪跳出来说,「翔ちゃん,我给你买了学校门口你最爱吃的那家荞麦面!」

真好。

从今往后,在这个偌大的世界上,能有一个和自己血脉相连的人,这是何等奇妙的事。

 

七个月后,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伤口还没恢复。

小孩就在他身边,被护士精心包在个小小的棉布包里,安安稳稳吃着手指。

他真可爱。

 

樱井一个人抱着小孩出院时,看到一位Alpha新手爸爸正慌慌张张地给宝宝换尿布,站在他旁边的Omega一脸幸福地笑着。

一向平静的内心泛起了波澜。

他起初只是想着,一个人也要好好把孩子带大,却从来没有想过,因为他的任性,剥夺了小孩完整的童年。

以至于每次小悟问他妈妈去哪儿了的时候,他只能编些蹩脚的谎言。

 

二宫开车很稳,樱井一开始还坐在副驾帮忙看导航,后来大概是因为这阵子工作太累,又或许是二宫的车开得实在太稳了,樱井睡着了,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梦到了很多以前的事。

「爸爸我们到咯!」

「嘘——爸爸还在睡着呢,我们先下去买气球好不好?」

「好!」

 

——

 

小悟一进游乐园就充分发挥了孩子的天性,拉着爸爸和二宫老师把里面所有小朋友能玩的设施都玩了个遍。这会儿看完小舞台剧,刚坐上小火车,两个大人就精疲力尽地坐在了轨道边的长椅上。

「累了吧?我去买点喝的。」

 

朝刚好经过他们这边的小悟招了招手,二宫笑得眉眼弯弯,「没想到小孩子这么有精神。」

「嗯,怪我,」接过二宫手里的热巧克力,樱井抱歉地笑了笑,「今年工作太忙了,还没怎么带他出来玩。」

「你看起来就是一副工作很忙的样子,」二宫园长拧起眉作恶人状,「哪有家长每天都这么晚来接孩子的,还好有我这么负责任的园长老师在!」

「是啊是啊,多亏了您!」

樱井也跟着配合起他的小剧场来。

 

「要不要搬到我这里来?」见樱井没说话,二宫又连忙开口道,「或者我到你那里去也可以,你看你每天工作这么忙还要照顾小孩,说不定我可以帮你分担一些。」

「……」

「我是说,以后也一起出来玩吧。」

当发自内心地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自己就会变得卑微,这种心情樱井是明白的。

所以看着面前一向余裕的二宫突然手忙脚乱起来,樱井扑哧一下笑出了声。

「你不用这样的,这样一点也不像你。」

此话一出,二宫园长顿时哑口无言,有些紧张地搓了搓手。

然而就在下一刻,樱井被热可可捂暖的右手,就这么,安安稳稳地,覆在了他的左手上。

「啊,真是服了你啦,」樱井一抬头,对上了二宫难以置信的眼神,「我最近不知怎的,一看见你就很想笑,可能是喜欢上你了吧。」

 

「你真是一点都不像个Alpha。」

「彼此彼此。」

二宫抬抬下巴,做出个得意的表情。

 

-TBC-


这章有点回忆杀。

感谢小天使们的评论和私信,明天做完实验再来回复!

爱你们!(泪流满面

评论(17)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