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掉的荞麦面还是荞麦面

热爱少年JUMP的自由人 只要是喜欢的啥都嗑嗑
HE战士
坐标霓虹
微博 @甘栗_Amaguri846

【磁石】23度的冬天(4)

磁石2Y,abo。

Alpha幼儿园园长和x Omega精英翔。

前文传送门:(1)  (2)  (3)

虽然更新迟了!

但字数很足!(x

—————————————————

这几个月来,樱井父子最大的共同话题,就是幼儿园的二宫老师。

确切地说,樱井家的宝贝儿子三句话不离二宫老师。

「爸爸,今天二宫老师教我弹琴了,二宫老师还会即兴作曲,二宫老师好厉害啊。」

「我也会弹琴啊!」

「爸爸,今天二宫老师手工课上教我们折了纸鹤!」

「我也会折纸鹤!」

「爸爸,二宫老师画画好好看啊,你看这是他画的爸爸!」

「我…」

对上儿子怀疑的目光,樱井家的爸爸揉揉额角,觉得自己的家庭地位岌岌可危。

 

自从前两周的一天,樱井家的爸爸晚上下班去接孩子时被二宫园长留下吃了顿饭以来,最近几乎每天晚上都是三个人一起吃的。

「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怎么能太晚吃饭呢。」

大的义正严辞晓之以理,小的又一脸渴求地看着他,看得樱井翔只好闭上了嘴。

「孩子不懂事,给您添麻烦了。」

「哪有,一双筷子的事儿。」

饭桌上,二宫和小悟有说有笑的,樱井就在一边笑着看着,看着看着就突然想到了自己小时候也是这样,一家人坐在餐桌前一起吃饭的时候,是小小的樱井翔一天之中最期待的时间。

本来以为只是一天的事儿,结果第二天来接孩子,二宫园长又备好了晚饭。

他很感激二宫老师,却又不知该怎么报答他。

 

——

 

这天讲完睡前故事,给小悟盖好小被子之后,小孩突然跟他说了一句,「爸爸,我长大了要跟二宫老师结婚!」

低头帮小孩掖好被角,「为什么啊?」

「因为二宫老师做的饭好好吃!」

「难道爸爸做饭不好吃?」

「爸爸做饭也好吃的!但是如果小悟和二宫老师结婚的话,二宫老师就会和我还有爸爸住在一起,」小悟扑闪着长长的睫毛眨了眨眼,「那样的话爸爸工作完回到家,就不用做饭这么辛苦了。」

「谢谢小悟,」樱井家的爸爸有点感动地摸摸儿子的头,「可是小悟之前不是还说要和小遥结婚的吗?」

小孩很认真地想了想,「嗯…那我还是和小遥结婚好了。」

想想莫名就被抛弃的二宫老师,樱井哭笑不得。

 

——

 

二宫和也今天已经第三次把网格纸贴歪了。

对于一个贴了十几年网格纸的漫画家来说,把网格纸贴歪了可不是小事。

二宫园长是个兼职漫画家,具体来说,是个画恋爱漫画的。

让人很感动的那种。

 

他记得很清楚,还没火起来的那几年,松本编辑坐在他家沙发上,泪流满面地翻看他的原稿,「二宫老师,我不会说什么‘为什么您的作品这么优秀还得不到世间的认同’这种话,但请您一定要坚持下去。」

他不是没有想过放弃,但也从未有一刻怀疑过自己的才能。

后来有一年,隶属于同一出版社的前辈得了奖,他就和来拿稿子的松本编辑边喝酒边聊到深夜。

那天晚上,被酒精惹得满面通红的二宫老师拍了拍桌子,「你等着吧,明年我也要拿这个奖。」

第二年,他果真拿到了那个奖项。

谁能想到,画出如此细腻作品的人,是个家里蹲Alpha漫画家呢。

 

终于,在第五次贴歪了网格纸之后,二宫老师放下了小刀。

稿纸上的一位主角对另一位主角说,「我不管你的过去,但请允许我参与你的现在,和未来。」

 

「未来啊…」

二宫老师放下画稿,躺在床上看着园长室的天花板。

 

——

 

「如果大家对我近期的工作有所不满的话,请直接告诉我,」会议的最后,樱井边收拾资料边说着,「另外,这个项目至关重要,如果大家心不齐的话是很难推进度的,希望大家不要把个人的主观情感带到职场上来。」

「樱井前辈,」眼见樱井翔就要走出会议室,市场部的新进职员佐藤从座位上站起身来,怯生生地开口,「您是Omega的事情,最近在公司传开了。」

营业部的实习生小野也跟着说,「我之前也是信了他们说的,可是经过这一个月在一起工作,我很尊重您,也认可您的工作能力。」

「只要您同意,我们可以立刻联名到董事会那里,状告田中诽谤。」

 

「我以为是什么大事呢,」听到他们这么说,樱井反而笑了笑,「不错,我确实是Omega,可我并不认为这个身份会为我的工作带来什么影响。」

「没有什么别的事情的话就散了吧,大家辛苦了。」

这个世界上不值得在意的事情数不胜数,在意的太多了,只会成为负担。

樱井翔是这样想的。

却不知道这些他不在意的,在不远的将来,会有个人替他在意。

甚至比他还在意。

 

——

 

「我是小悟的父亲,为什么不能接自己的孩子回家?」

「对不起这位先生,孩子的家属登记表上没有写您的名字,我们不能帮您广播。」

 

「怎么了?」

被争执声扰乱思绪的二宫园长背着手踱到幼儿园大门口。

「园长,这位先生声称自己是小樱花班樱井悟小朋友的父亲…」

「这位先生,我们借一步说话?」

 

——

 

园长室里,二宫园长将一杯茶随手推到来客面前。

「我是小悟的父亲,今天过来不只是想见见孩子,还想见见孩子的妈妈。」

「不好意思,既然家属登记表上没有写您的名字,就说明孩子妈妈不想见您,也并不希望您和小悟见面。」

看着眼前这个穿着西装人模狗样的男人,二宫突然就很生气,突然就很想把樱井翔藏到一个只有他知道的地方,不让那个擅长独自逞强的人受到任何伤害。

「小悟身上有一半是我的血,我凭什么不能见他?」

「流血的是他妈妈,你不过也就捐了个精,」二宫冷冷一笑,「樱井他没被标记过还生了一个孩子,为了你跟家人闹翻,一个人带了孩子三年,发情期被下了药是我半夜送他到医院去的,请问这些时候你都在哪里?」

「我要是早知道他是个Omega…」男人耸耸肩,似乎放弃了狡辩,以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二宫,「你是他新找的男人?」

话语里的轻蔑就连三岁小孩都听得出来。

「请你放尊重点,」二宫园长撇了撇嘴,「他不是那么弱的人,所以他该说的话便由我来替他说。」

 

正当这时,幼儿园的广播响了起来。

——「小樱花班的樱井悟小朋友,你的爸爸来接你回家啦。」

 

——

 

然后那个男人出去,二宫也跟了出去。

那天具体是怎么说的,说了什么,二宫园长脑子一热,都不记得了。

他只记得,那天樱井不卑不亢的脸上,写满了难堪。

二宫园长暗下决心,今后决不让他再露出这种表情。

 

于是他上前一步,握住那个人还在紧紧攥着的手。

「樱井翔,」二宫园长说,「我们结婚吧。」

看对方没什么反应,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们结婚吧。」

 

-TBC-

 

二宫园长如火车般疾驰的直球求婚!

评论(37)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